搭上地鐵
回到我租的五坪大小套房
沿路當然一個人也沒遇到
我拖下那身濕淋淋的熊裝
突然覺得他很髒
於是我就在浴室裡用力的洗刷起那套萬年布偶衣
順便用燙的要命的熱水把自己從頭到腳好好沖了沖
充滿了泡泡跟熱氣的浴室讓我平靜了下來
洗澡這麼私密的事情本來就該是孤單單一個人的
我把熊裝晾在陽台
看著黑漆漆的天空
我是這附近除了路燈唯一亮著的光源
跟天上的星星互相呼應

我不禁
又合起了我的雙掌
很用力的
閉上眼睛
天上的星星阿
神明太忙了祂聽不到我的願望
天上如果只剩一顆星星一定也會孤單到墜落的
如果可以
明天
明天早上醒來
這一切都恢復正常好不好
拜託拜託

又再祈禱了五分鐘
我才滾上床
拉上我的多啦A夢毯子 夏天晚上難得微涼的風
吹進我難得敞開的窗戶
也許還不該放棄
但得要睡著願望才有可能實現
要睡著才行

關上這城市最孤獨的那盞燈
繼期待又害怕
明天的到來



月落星星回家去
朝陽灑落五坪大小的房間

昨晚睡前定的鬧鐘準時在八點響起
"咕咕 咕咕 咕咕"
我已經聽到過兒在叫我了
但我還沒勇氣張開眼睛
眼皮跳個不停
我很緊張
整個縮在毯子底下像隻蝦
連腳趾都糾起來了
呆在床上多一分鐘對我來說都好像一小時那麼久
忍不住我翻身離了床
進了浴室先小解
拿起牙刷抹上薄荷口味牙膏喀拉喀拉的刷牙先
拿起哆啦A夢毛巾洗臉嘩啦嘩啦先
拿著我的馬克杯裝一大杯溫水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一切都跟過去的每一天沒有什麼不同
我用我最龜的速度靠近陽台
拉開紗門我看到那套熊裝摸了摸還半濕半乾
然後
很緩慢的探頭往下看

小巷子裡一個人也沒有

改變個姿勢趴在陽台欄杆上往下看

陽光煦煦微風吹吹

小巷子裡一個人也沒有

附近沒有任何一戶有曬在外面的衣服除了我
附近沒有任何一戶傳來一點聲音
我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還有風溫柔的聲音
"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在陽台上待了一個小時

太陽曬得我有點熱了

轉身我走進房裡
目標
床鋪
我把自己拋在床上
閉上眼睛

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