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已經死了

我忍不住動了這樣的念頭
爆米花甜甜的香味這麼真
皮膚上水珠冰涼也這麼真
但為什麼全世界好像突然只剩我一個人?

慢慢走到園區車站的我還是什麼人都沒見到
連隻麻雀蟑螂螞蟻的影子都沒見到
我的身邊唯一有生命的就是植物
植物是沒有辦法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的
他們的每個吐納是否都藏著他們專屬的語言?
我解不了 讀不懂
有點怕

"嗚嗚"
猩紅色的小火車吐著蒸氣行駛到我面前
我連找駕駛的力氣都省下了
一股絕望的感覺早已包裹住我了
這是一節無人駕駛的火車
但我還是上了車
讓他載著我去大門口
下了車我緩緩踱著步往門口走去
閉園的音樂此刻悠揚的想起
夕陽拉長了我的影子 也拉長了我的寂寞
身上還是穿著濕淋淋的熊裝
一點也無所謂
就在快到剪票口前我閉上了眼睛
打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用整顆心虔誠的祈禱
天上的神明阿
這是我一生的願望
我希望當我踏出夢幻公園
這一切都會恢復正常
一切又會回到平常的樣子

不知為何想起了離我一千英哩遠海的另一頭的媽媽
我的心裡有寶藍色的海豚在跳越
他們越過夕陽反射波光粼粼的海面
濺起了亮晶晶的水花

我希望
我希望


兩隻手沒這麼用力合十過 眼睛沒這麼用力閉起來過
舉起左腳 我踏出剪票口

那一瞬間

海豚躍出海面的瞬間


突然
湮滅了 腦子裡像是有個開關被人關起 變的漆黑一片



張開眼睛
什麼都沒有發生


巨大的停車場
空蕩蕩 沒有半個人
不遠處的地鐵站
空蕩蕩 沒有半個人



我死了嗎 死了吧
都已經用了一生的願望了 還是沒有用
大概就是死了吧
原來大家一天到晚都在討論
死了以後會是怎樣的世界
就是這樣阿
什麼都是一樣
天空的顏色也是一樣
空氣的溫度也是一樣
但好孤單
只有孤單一個人了
一個人
沒有別人了


跪在地上
我大哭
哭的好醜好醜好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