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是很正常的事情
沙哈很快受到大家的包圍

當天晚上的表演結束後
這些放鬆的馬戲團員們齊聚一堂
他們對沙哈跟他的小山羊都充滿了新鮮感
小丑跳跳 sun moon 羅賓漢帶著小飛象 還有負責噴火的棉花糖
幾個感情好又不怕生的纏著沙哈問東問西

小山羊菲很緊張的躲在沙哈後面
他豎起一對小耳朵看著這群陌生人
他是隻漂亮的小羊 全身都是銀灰色
但是耳朵 嘴巴 以及四個蹄子都是鐵灰色的
毛短短很光亮 加上頭上一對白色小角

喜歡動物的羅賓漢對他一見就愛
他拿著香甜的桃子打算送給菲

"你從哪來阿"跳跳問

"你們上一個巡迴的城市 就在天狼星正下方的山陰"

"那..."跳跳來不及說完

"那你為什麼離開呢"sun搶著問了 跳跳翻了個白眼

"一定是因為我們太好 你愛上我們的表演" moon很得意

沙哈笑了"我看到你們 感受到了一些東西 覺得那是我想追求的" 他摸了摸菲的頭

"是什麼東西呢" sun又問了

"不就是我們太好 你想要跟我們一樣好" moon總是這樣

"你們真的很棒"沙哈打從心底誇讚
"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想待著的地方 也是我應該待著的地方 我希望他能幫我發現一些事情"

"是什麼樣的事情?" sun很好奇 他總是很好奇

羅賓漢趴在小飛象身上 一邊聽一邊喜茲茲的看著菲

"我也還不知道 但這是我媽媽告訴我的"

"那你媽媽還待在前一個城市嗎" 跳跳問

"不 她時時刻刻都跟我在一起" 沙哈的眼神很堅定

"真的嗎 那她在哪呢"sun問

"一定是躲起來了 但我想他捉迷藏一定沒有我厲害 我很快就能把她找出來" moon說完就開始喊著"沙哈的媽媽"

"我的意思是 即使看不見 我也覺得她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 圍繞著我" 沙哈的眼神變的溫柔 他摸菲的手也變的柔軟了

"所以她會隱形囉 真是個神奇的媽媽耶" moon很天真

跳跳敲了moon的頭一下 大家都明白
每個人都有過去 沒什麼大不了的
想說不想說 都可以 都能被理解

"欸 菲是哪來的阿" 羅賓漢終於問了第一個問題

棉花糖還在保持沉默 他向來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說到菲的話題 沙哈突然很興奮
"他阿? 這是一段傳奇故事喔" 大家都相當聚精會神的聆聽 故事在馬戲團永遠不嫌多
"那是個發生在夏天的事 那個夏天 很奇怪的下了好幾天的雪
我住的城市從來也很少下雪 更別說是夏天下雪了 根本就很不可思議
我那時候才八歲 媽媽幫我織了一見毛衣 小孩子看到雪
多興奮阿 我整天也在外面玩 冷也不管
後來沒幾天 臉上就凍的一塊一塊紫的 好痛
回家我媽看了就生氣
丟給我一個熱水袋叫我不準再出門就不跟我說話了
我趴在窗戶旁 臉又痛 媽媽又不理我
覺得好難過
這時候他就出現在我的視線之內 很小很瘦
身上都是雪 就在街角 抖的好嚴重
我看著他 他也沒走開 站在那不知道怎麼辦的樣子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 開了門衝出去抱了他又衝回家"

"所以你又跑出門啦 你媽媽那麼神奇 一定知道你跑出去"moon打岔

"對 但是我回來後 媽媽看著菲 又看看我 只是端了兩盤熱湯
給我們一人一盤 又準備了乾淨的布好好的把菲包著 過不久 菲就不發抖了"

"挖 你媽媽一定跟我一樣喜歡動物" 羅賓漢心想換了他一定也這麼做吧

"她說過 這場夏飄雪不是意外 我跟菲相遇也不是意外 沒有什麼意外的 只有命中注定"

棉花糖有注意到沙哈說起母親時 眼神總是帶點溫柔

"所以她替菲打了耳洞 說只有這麼花俏的小子適合我們
看起來還真可愛呢" 沙哈笑著 回憶著

"你媽媽這倒是沒做對 打耳洞很痛呢" 羅賓漢看了看小飛象 小飛象好像聽的懂一樣的縮了縮頭

"會嗎 因為吉普賽人 小嬰兒也打耳洞呢"沙哈說

"什麼是吉普賽人呢" sun問

跳跳沒等沙哈回答"你真笨 就是喜歡跟吉普車賽跑的人嘛"

"什麼是吉普車"sun又問

"你真笨" moon學起跳跳"就是一種車 然後上面坐著一個叫做吉普的人阿"

sun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moon罵"你明明也不知道 這個吉普你認識嗎 我看你八成又是自己亂編的吧"

"我認識阿 我還跟他一起吃過飯喔"moon開始天花亂墜 她的拿手好戲 亂講

"我有聽過 吉普應該是個老爺爺" 跳跳也加入話題

沙哈笑了 對著這一團人 這一團爭辯 笑了

他想起了小時後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
鄰居的太太們帶著他們的小孩經過
那些金髮碧眼白皮膚的太太們總是護住他們的孩子 警戒的看著自己
他甚至還在擦身而過時聽到她們細聲的告誡孩子
"永遠不要靠近吉普賽人 也不要相信他們"
那些路上駕著馬車的白皮膚衣著講究的紳士們
也常常在沙哈跟其他吉普賽孩子穿越馬路時
大聲的喝斥他們
好像他們是過街的老鼠一樣

有一次 一個金髮綠色眼睛的女孩站在麵包店前對他微笑
他覺得她好漂亮 好像天使
他走近麵包店 想跟她打個招呼
結果 上一秒還和顏悅色對著顧客的老闆娘
衝了出來 對著沙哈吼
"走開! 吉普賽人 你想要偷麵包 還是在打什麼壞主義 吉普賽人不是騙子就是小偷
快走開! 不然我要叫警察了!"

沙哈回家後 問他媽媽為什麼大家
要這樣看待吉普賽人 為什麼害怕我們
為什麼要說吉普賽人都是騙子和小偷

他母親當時的眼神
他現在都還記得

"我想 他們只是不了解我們 不要擔心你身為吉普賽人
在神的面前 我們都是平等的 總會出現 接納你 不在意你身分的人 會出現的"

他那時就知道了
有一天會遇到 用像媽媽那樣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的人
會遇到的 只是現在還沒出現而已

"吉普賽人只是比較神秘"他媽媽對他眨了眨眼 她有一對很美的眼睛


真的遇見了 現在的沙哈想著

跳跳 sun moon還在熱烈討論著吉普老先生的事情
羅賓漢終於徵求菲的同意可以摸摸他 雖然菲大概是受不了桃子香味的誘惑
小飛象也開心的認識這個新的動物朋友

"就算你是山怪 他們也都是這樣對待你"

沙哈嚇了一跳 發現這個陌生的聲音屬於棉花糖

"人們對跟自己不一樣 不了解的事物 有時候會表現的比較愚蠢
但是總會遇到只因為你是你而喜歡你,珍惜你的人們"

"恩....恩恩..."沙哈閉上眼睛




那個女孩也對我笑了 現在又有一群人會對我笑
很幸福


接下來 還有好多新的事情
每一件 都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