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實在很想任性的大叫"為什麼一定要有意義呢!!!!"

我就是把我腦袋裡的畫面 色彩繽紛的玩意們畫出來而已

硬是要我說出什麼意義我也是說不出來阿!!!!!!

 

但如果是這樣的大叫應該是對吸引那些路人們來看展覽一點幫助都沒有

必須要說出的 不是道理 也該是心

 

豆子爹說"為什麼你教孩子們畫畫呢?"

"其實你教孩子們畫畫,就是哪一天,當他們無法用言語也無法用文字去表達他們自己,能有另一種方式去說出他們的心情跟感受"

我自己也不就是這樣

創作對我來說是獨自的一件事 就像在與自己的腦子對話

像是在名為腦袋裡面的空間不斷的探詢 那兒有個圓桌 時不時 我們都在那邊開會

這裡多加一個彩球會不會更好阿

這個顏色配這個圖案好不好阿

這裡的角度光影立體感對不對阿

還有故事 但故事總是來的自然

昨天我翻找出大學時自己為馬戲團寫下的片段故事 還有那孤獨的一隻熊在城市裡探險的故事

很驚奇的被自己當時神奇的腦袋感動著

曾經有些能力對我來說自然不過 現在卻不知道在年紀與生活之中消耗去了哪

有點失落 又有點明白了

一直以來我都喜愛挖著過去的回憶 回味著 對於自己創作的作品也都時不時回頭再看看

因為這些都記錄著當時我生命的軌跡 那些絢爛的點子們 那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自己

所以現在的創作 其實就是連接著過去與未來 每一個當下創造出的美好創作 都是將來回頭再看之時覺得自己奮力走過的踏實感受

也是那千萬不可遺忘的美麗境界 我的心

 

時不時會有書或是電影或是動畫甚至其他作品在提起關於不要遺忘自己曾經是孩子這件事

為什麼不要遺忘呢?

在已經不是孩子的時候我才能明白這出社會的六年時間自己面對了多少煩惱不安焦慮挫折 那些每個人在變成"大人"時所必須面對的

這些漸漸變成日常 而我也漸漸失去單純創造出故事的能力 噢 也許不該說是失去 而是生鏽了

那麼也許在這翻滾掙扎的過程之中 多出了另外的生命經驗也會讓我說出以前所無法說出的故事

像是我親愛的寶寶阿 世界並不總是美好阿 這世界很多時候不是友善的 而happily ever after是虛幻的

所以讓我們在黑暗中尋找光吧 讓我們堅強的穿越困境吧

那不是我想說的

我對於辛苦摘收的果實格外甜美的體會絕對是有,也對於勇氣有著最崇高的讚賞

但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遺忘了美好這一種感受 那麼那些堅強與穿越的意義何在?

而美好這種感受 最容易體會到的 不就是孩子時的自己嗎

孩子時鍾情於繽紛的色彩 相信邪不勝正 相信凡事最後都是大團員收場 面對其他生物時興奮不已

時常幻想自己能養東養西 或是什麼都能當作自己的朋友 一塊毛巾一個布偶都是最佳拍檔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懂得瘦是美或是女生長大要化妝 只知道把制服穿好就好 單純的喜歡著某個人不因為他做什麼工作家裡怎麼樣

甚至 看到地上雲的影子忽然散開透出的陽光會感動到要哭

 所以那個時候我的腦袋裡住著這個馬戲團的故事 住著他們能說出的每句俏皮話 住著他們活跳跳的模樣

也許終究我們都會身陷金錢與責任的現實中不斷掙扎 但若我們不曾遺忘我們在孩子時能感受到的美好

那麼B612小行星 愛德華的神奇之旅 所有公主們的happily ever after就都是真的

是真的 在心裡

 

這種美好 讓我快樂

所以我創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