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樣說難得我好像也沒辦法反對
好啦我難得起來上了星期五早上的課

因為沒有同伴所以常常就會懶
而且老師總是給我莫名的壓迫感
應該是那種對我這種眼睛盯著他看
腦袋卻空空的學生不屑一顧吧

一個人換好衣服往人社院前進
每次想到人社總是會有"阿 好累"的感覺
因為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走路
尤其是往上走
平常匆匆忙忙快要遲到
大家健步而飛穿過楓聆小徑 衝上好漢坡還有大門前的樓梯
對我來說是一種苦不堪言的折磨
那種小腿快要爆炸的感覺
這樣的喘不過氣
讓我忽略了這一路上
其實擁有的美麗

都忘了
要注意四季的變換了
都忘了
楓葉是什麼時候紅的了
都忘了
陽光穿透灑下的形狀了

只要抬起頭就能看到的東西
這麼簡單的事情
都越來越不擅長了


終於發現不知為什麼現在這樣的四月天
居然沒辦法乾乾淨淨的只調一種綠色
就把整顆楓樹塗滿
三月雨後一整片的清新鮮綠不再有
看到的是由綠漸漸到黃綠
再到橙黃 然後橘 然後猶如血液緩緩注入葉脈的朱紅
大自然就是這麼一個迷人又高超的畫家
他總是把最恰當的顏色
填補在最適當的位置
於是我們完全讚嘆眼中的風景

葉子的形狀幾乎都很完整
看起來很濕潤 很有
生命力

總覺得很雀躍呢


果然很喜歡這樣
就像是去湖邊餵魚 餵麻雀 松鼠
還有下午三點坐在操場的白色看台上



對比起來今天經過二一坡
看到酢醬草被鋤草機劃過的痕跡
斷的亂七八糟
綠色愛心形狀的葉子被踩的爛西西的
就覺得有點難過
幾天前他們都還是一大群生氣蓬勃的小子們
也不會有白天開晚上睡覺的紫色小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