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是一個會寫在將來孩子們歷史課本裡的重要日子
他們會在大大小小的考試裡
記憶著這一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和他們不一樣
我用眼睛
親眼見証了這個不平凡的日子

因為沒有出門加入那些風雨無阻的36萬人
我待在家
緊緊的守著電視
一頻道一頻道的切換

圍城之夜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圍城
不知是哪一台的主播將這比喻為一條緩緩流動的紅河
緩緩的圈住了小小的台北城

用他們的聲音
喊著 說著 唱著
他們的理念
他們認為對的事情

一群一群的高中生
下班趕到的上班族
北上的歐巴桑歐吉桑
爺爺奶奶

扶老攜幼

我媽媽也在裡面

他回家以後
告訴我好多事情
興奮的說著大家的團結
最讓她驚訝的
就是經過和平醫院時
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
所有口號都靜默了
還有歐巴桑提醒搞不清楚的同伴

"噓 之欸系病院啦"


很令人開心與驕傲
台灣史上這麼大規模的遊行
沒有動亂 沒有暴力 沒有意外事件
和平的走完全程

多少政治人物
多少談話節目主持人
說出他們從不曾如此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這樣充滿凝聚力的時刻
真的發生過



何其幸運 我身在其中



(不知道感謝什麼的時候 我們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