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說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覺得從十二指腸到胸腔全部塞滿
先填了石頭然後用土填了個密不通風

不想站起來




腦海裡最清晰的不是很多人打在狀態上的
"視投名狀 必殺之"

是二虎在蘇州城牆上
大吼的那一句

蘇州城外壕溝裡
全都塞滿了快餓死的士兵
蘇州城久攻不下
士兵的一條一條命
都是賠給朝廷的心腹大患 太平軍
朝廷
一粒米
都不給
那些屍橫遍野他說沒見到
"姜大人說他根本不知道蘇州在打仗啊"
為了是不要仗打完 仗打完了 賺什麼
二虎進城見了那長髮赤腳
太平軍的領導
他說
我妻子就葬在城外 我沒辦法出去看她
你們以為城內有糧食
蘇州其實已經成了一座死城了
從我加入太平軍的那一刻起
投降兩個字就已不復存在
那長髮的男人
自己投向二虎的刀
他不死 蘇州城內的四千士兵
要為守護每一寸土地流盡最後一滴血
氣絕前貼在二虎的刀上
他說
讓士兵回家務農 不要傷害城內百姓
二虎拔刀前說了
"安心"
卯時過了龐青雲下令預備攻城
槍都上膛對準
蘇州城大門卻開了
走出了好多好多看起來灰濛濛 髒兮兮的平民百姓
二虎也走在他們中
城破了
龐青雲把那投降的四千士兵
囚禁在城內的圍城裡

"我們只有十天糧 你要分這四千士兵 還要分城內百姓
兄弟們圍城圍了九個月 挨餓挨了九個月 你說這饅頭要給誰"

"我不管!發糧! 他們開城的條件是換糧食 我答應過要讓他們活著!"

"就一頓"

"你怎麼可以這樣"

"我們去打南京 留這四千人顧城你安心嗎 這些人拿起武器 就是兵"

"我不管!人而無信就是畜生!!"

午楊站在龐青雲和二虎中間
二虎背後被狠敲了一棍
拖去用鐵鍊鎖在個宅子裡

城牆上的兵拿起弓箭
朝底下那四千個射
"放箭!"
"放箭!"
"再放!"
"再放!"
圍城內的四千個一個不活
牆上放箭的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了
不是殺敵那樣 不是拼命那樣 不是為了自己活那樣
是拿起弓箭射殺手無寸鐵的人

二虎死命想掙脫鐵鍊
整個人拖在地上

"不能殺....."

























"人而無信就是畜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