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阿

最近很多人問我快樂不快樂

我今天想起 

"喜歡一個人,就是要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 

這句話是誰說的呢?

對現在的我來說 做著喜歡的事情 也一邊承受著一些不喜歡的事情

我決定不再苛責自己關於喜歡不喜歡這件事了

親愛的寶寶阿

我花了太多力氣去對抗了 我花了太多時間去擔心了

每一天 我都跌倒 然後每一天 我再想辦法拉自己起來

今天老師說 妳面對展覽的態度取決於妳對自己作品有多少把握

我聽得懂 因為現在的我 必須接受各式各樣的批評 評論 

今天我也暗暗覺得好笑 老師是否在面對批評時 也還是不能夠習慣呢 

我幾乎都要以為批評是這輩子都沒辦法去習慣的 讓我再做久一點 再久一點 然後答案就會出現了吧


寶寶阿 全部都是 我現在的擔心 慌張焦慮 不安 情緒低落 不確定

都是再做久一點 再久一點 答案就會出現了

因為能給出答案的並不是誰 是時間 即使在種種心裡的逼迫與現實的夾擊 我還是要去積攢每一點的時間

這些累積不會白費 即使是最終答案是我並不適合 那我也依舊不會後悔 曾經堅持的 握緊在手中的


親愛的寶寶

很多事情 就如那句話 如果我不好好提醒自己 彷彿就會輸給這一切

為什麼我總是在花時間對抗呢 為什麼我就是天生如此對抗的一個人呢

這麼奮力掙扎的意義何在呢 

就是在提醒我我還不夠奮力吧 

我的心跟我的腦袋都還很硬

不過寶寶阿 也有好事的 也有的

那種讓我真心嚮往的關於藝術家的不可取代性

那種能畫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這件事


我覺得 需要知道的是 不管今天我選了哪個

做藝術也好 當插畫家也好 那都是幸福的

充滿痛苦的幸福 依舊是幸福

然後沒有任何道路是不會彎曲或沒有人規定只能走在道路之上阿

哪天我想去哪 都是自己走去 哪天我要做什麼 都是自己決定

世界並非非黑即白 這是我相信的


為什麼要一直問我快樂不快樂

全然能力馬說出口的快樂不是我的style

因為我的快樂在我快樂的時候就會表現出來

不快樂又如何  回頭看 我明白一切都是越來越好 唯一只需要更勤奮一些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