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斃了

真想把那個肥仔小鬼的可樂搶來喝
相信他爸媽應該覺得孩子已經不需要增加更多體脂肪了
跟水平線平行增加身體的寬度對健康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搖晃著重量杯
我聽到裡面冰塊撞擊的聲音
喀拉喀拉
叮咚叮咚
真是超好聽的聲音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喝可樂
但我是冰塊中毒重症患者

特別是這樣的大熱天
還被困在一顆不知道什麼牛鬼神蛇戴過的萬年熊頭裡

我一隻手捏著一團價值一萬元的細線
線頭上接著五十隻彩色的動物
亮面的材質讓他們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小鬼們經過我時除了取笑
還會對著那些漂浮的動物們發出讚嘆的可愛聲音
他們的眼睛選擇性的偏好了明亮鮮豔的彩色
這是所有幼稚靈魂的共通性
真好的偏好

但他們接近後總是會被現實的無情逼退
多數的爸媽們聽到這在他們眼中不僅無當攜帶不便竟然還不要臉的必須付出他們辛苦血汗錢兩百塊的同時
孩子們的要求頓時任性了起來
兩百塊好多 知道嗎
賺錢很不容易 知道嗎
來 站好比個耶 我們跟熊熊拍照喔
數位相機把色彩跟熊頭留影在千分之一瞬間
順便拍下孩子的失望

我不是怪爸媽
被寵壞孩子也不是每個都會變成海倫凱勒
所以我能理解爸媽吝嗇的原因
如果要不是我手裡握著價值半個月薪水就飛上天加上一隻魷魚的代價
我一定會免費發送給那一對又一對明亮的大眼睛
讓他們跟我開心大笑的合照

魷魚在對我招手
熊頭只好進忠職守的跟那些臭臉的孩子說著你好還有掰掰



我記得
我記得的
曾經有一隻寶藍色的海豚
好大好大的紫色帳篷

求了好久
媽媽才答應讓我帶回家
每天 我早上起來都會抱他一下
晚上睡覺前也會抱他一下
我會把他的小銅片解他讓他自由的漂浮在房間的屋頂
也會把他栓在小銅片上放在地上便跟我一樣高

在我的小小心眼裡
他活著
就跟養了一隻夢寐以求的寵物沒兩樣

後來他越來越扁 變的皺皺的
每天我也還是早上起床抱他一下 晚上睡前抱他一下

等到他再也飛不起來了 飄不動
我就把牠小心的折起來 收進我裝滿寶-----

"熊!!!!!!!!!!!!!!!!!!!!!"



迅雷不及掩耳終極我的回憶模式
我被強大的衝力撞倒一屁股跌坐在紅磚地上
不是沒有小鬼這樣猛爆性的衝撞過我
但今天的我特別失神
也許真的是天氣熱昏頭了
從太陽正烈的早上十點到現在太陽更猛爆性強大的正午十二點
熊頭裡的熱氣悶燒到我的臉都要熟了
感覺就像是青春痘都在皮下蓄勢像是火山坑等待爆發
這樣的比喻好噁
今天下班我一定要用嬌生ACNE抗痘洗到臉脫一層皮....

扭動了一下站起身來
熊爪抓抓想摸摸我的屁股 真的很痛耶
左手抓抓完換右手抓抓
兩手都空空可以抓來抓去

"哇哇哇 頸鹿飛上天啦~"

哪個白癡小孩阿 自以為創造縮寫

"哇哇哇 章魚飛上天啦~"

章魚?
腦子裡無端想到章魚燒
不行太熱了







等一下

透過熊頭視線變的很狹窄的我
從兩個圓圓的洞往天上看

天好藍 雲好白

好多五彩繽紛的動物在飛

頸鹿啦 愛樂分啦 章魚啦



我聽到
魷魚下鍋油噴起來的滋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