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水做的


<<女人的故事>>

我愛看女人的故事
特別是那些命運多揣變化無常的女人
若把一切都推給命運也太過了
畢竟也不是人人都信命定論
但我相信
在事物的變遷時間的推移之下
女人是比較容易被命運擺佈的一群

時代的齒輪壓過了一批人
我最記得的
還是其中那些女人的故事



<<悲劇終結>>

我佩服那些強悍的女人
像是練家子或是生來怪力的女人
我崇拜的是聰明又美麗的女人
像是機變無雙多才多藝的女人

但我愛看的
是活的有味道的女人

那味道並不全然是好味道
熱情是一種味道
冷若冰霜是一種味道
堅毅是一種味道
憂鬱也是另一種味道
寂寞 更是一種不一樣的味道
當我品嘗這一切的時候
我的內心也是同時感受
快樂也有
但好看的
都是沒好下場的女人
為了什麼無可奈何犧牲或是屈服低頭或是落寞告終

"如果戀愛對羅隆基來說是享受的話,那麼,戀愛對羅儀鳳,就是消耗。
消耗了許多時間,許多的心力,許多的感情。
而進入中年的女人,怕的就是消耗。"

-<最後的貴族>


寂寞跟憂鬱
算是兩種最深刻的情感了
當女人掩飾寂寞時
人們才能在她的眼底看到寂寞是什麼形狀 什麼模樣
當女人深陷憂鬱時
人們才知道一口嘆息裡透夾帶的是怎樣的靈魂
那麼多那麼多
都濃縮成一聲悠悠嘆息


<<怎樣都美>>

女人跟美麗是分不開的
不光是外表的美麗
那是一環但不是全部
我說的是任何形式的美麗
因為氣質散發的光華或是苦難壓迫中產生的不凡
女人是有"靈氣"的
她們的眼波流動 笑意 身段 甚至是最庸俗卻頂重要的裝扮
都能使她們從一個其貌不揚的女人
蛻變成一個風華絕代的女人

說說言慧珠和羅儀鳳
就是不一樣的美
"言慧珠美死啦,美得讓我想去給她當使喚丫頭。"

"是個誰瞧上一眼,就能記住一輩子的女人。"

"美,對於別人是用來觀賞的;對於她,那就是生活方式了。"

-<伶人往事>


"看看儀鳳,你就知道什麼是俠骨柔腸了。"

"她和自己的母親擁有一個很大的活動天地,交遊縉紳,往來鴻儒。
但是當她一個人獨處時,又好像全世界皆與之無關。"

-<最後的貴族>


女人還有一項特別
不知怎的讓我聯想到張愛玲
繁華散盡後那幾近死滅的空無
華麗背後的蒼涼

女人老的好快
什麼舞廳紅牌啊 江南遊船裡的歌妓
不出幾年就同是天涯淪落人了啊

文革文革
躲不過風爆過後剩下滿地殘紅
一片片碎了一地的
都是那些女人曾經的驕傲 逝去的太美好


<<死了乾淨>>

"
欠命的 命已還
欠淚的 淚已盡
好一似飛鳥各投林
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紅樓夢>


然後林黛玉就吐血而死了

問世間 情是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
-元好問<摸魚兒>

有的女人有好多好多情
分給世界上的一切
就是忘了分給自己

愛了就拼命愛
沒有愛了
就去死

生命中該當有一種不可置換性
"天涯海角存在著一個人和我有必然的關聯性而我要去尋找?"
-<蒙馬特遺書>第十七書

不是別人
只能是你
天上地下
只有一個
只會有一個
不可置換

相信相信相信

所以 失去了
是不是只能去死?




這不是做的到做不到
無關現實不現實的問題
討論的我想說的
都只是我看的讀的學到的

只因為故事

真正的是太動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