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我要來說那些一大堆要說的話了


一切似乎要從一個很酷的人說起

李竹容

一個自命為瀟灑哥 不過大家也確實稱呼他為竹容大大的
莫名其妙但超酷一個人

身兼編劇 導演 演員 鄉長 亂七八糟什麼都躬親
拼命要把自己累死的
莫名其妙但超酷一個人

如果沒有他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無可能發生
他太重要
至少對戲 對記憶天使 對我來說
太重要

他創造了一個我深深陷入其中
又深深喜愛的世界
在我第一次邂逅劇本的時候

用邂逅或許很怪
但是在無數種相遇的同義詞裡
邂逅 最美麗


他創造了眾多迥異的角色
但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那傢伙
他有一個很不平凡的名字
但卻很平凡的個性

我很想知道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遇到什麼人
產生怎樣一個又一個看似無關卻環環相扣的故事

這是一個大故事
但卻是好幾個小故事像拼圖般堆疊起來的

我很佩服他能建構這樣一個世界
離不開我們最熟悉的事物
卻又充斥著能理解的荒謬和矛盾的違和

然後他挑選了我
成為這個世界之所以亂七八糟的原因

就像他是造物主然後我是他的使者



只能說 我開心到翻了


後來的排戲是很長很長的過程
也許我之前那幾篇東西裡有稍微提到
那都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感覺
所以現在回朔也沒那麼強烈
不如別說了

就當檢討會我差點噴出來那幾滴眼淚
為一切的注解吧

辛苦 然後 充滿感動


我想說的是 我絕對是個糟糕的演員
既沒有上台的經驗
肢體僵硬
聲音不夠大
最慘是愛耍任性

但是
我也是個超快樂的演員
因為我居然遇到一個我這麼喜歡的導演

因為他 我不再認為導戲該是怎樣
一開始那幾次 排山倒海的情境製造
不只訓練演技
在不斷的刺激下
搾乾每一分創意 臨場反應全開
產生一大堆自己很滿意的東西
有些拿掉 有些保留

真的玩的很開心

他說過王家衛是怎麼導戲的
他或許期待我們變成章子怡(廢話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重點是我們丟東西給他
他才能夠丟東西回來
這樣的傳接球
就是我們變強的契機

所以他總是說那幾句欠揍的
"你覺得呢"
"隨便啦"
"你覺得好就好"

無助過 徬徨過 不知所措過

一直到上台
我都不是真的很穩定
每次演也都不盡相同
但那又如何

只要是好的呈現 誰規定要一版一眼

全靠他
死活都被拉拔大了



也許我以後會跟小朋友們說我遇過一個不坐在台下看戲的導演






(當然還沒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