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產生很多希奇古怪的東西


我喜歡坐車
就像有些人喜歡養魚種樹一樣

有時候我還希望
可以一直坐車直到我想下車為止

但其實有限制的車程是件好事
可以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噗 聽起來很怪吧

就是一上車的時候會覺得還有很長的路
於是可以安心的睡眠
大概到一半的路程或是過了一半了
已經完全習慣車子的搖晃震動的頻率
反而覺得非常安心的時候
就是最佳思考的時間
有一點累可是很平靜

這時候 最容易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微笑或是皺眉
甚至
流淚

恩 突然覺得車子的搖晃
很像最初在媽媽肚子裡被帶著走的感覺
也許是這樣
才會特別覺得很平靜安心
(哈哈)

車子快到終點站
就會覺得"阿 終於要到了阿"
或是"怎麼這麼快"

這兩種其實我都不是很喜歡也不是很討厭

也許是因為到了目的地也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吧

阿 不過如果是出去玩當然是會興奮
只是我還是很享受坐車的過程
像是在火車上玩耍就很開心了


通常愛坐靠窗

窗外的風景
怎麼看都不膩

他們會動
會改變
會給你啟發

會提醒你
一些事情

像今天
突然就覺得果然只有非人造自然的東西感受的到風呢
風的流動
劃過樹的葉面
劃過一片稻田

如果風有形狀但是無法讓我們看見

他大概就是透過這些
呈現




每當車子開過一個地方
高速公路上都會有個綠底白字的標示牌
說離哪裡哪裡還有多遠
下一個出口是哪要靠右線

這些標示牌

好重要

不只是因為他提醒我離我要去的地方還有多遠


他告訴我 我正在經過哪個城市
而那個城市也許住著 存在著
我想念的人

於是經過的時刻
就是我離他們最近的瞬間


在這個瞬間
我很用心的 想念著他們

雖然過了出口的時候心裡會有點失落


這樣的感覺是上大學後才擁有的
整個西部一路向北
都有能讓我掛念的人們
這樣的連結
來自於高中大家各奔東西和大學大家的來自四方

很對比吧



怪手即使漆上五顏六色 還是無法成為旋轉木馬





(驚訝於板南線居然不再是昆陽到新埔了 而是到永寧 台北究竟是在什麼我不知道的時候偷偷改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circle 的頭像
    imcircle

    imcircle

    im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